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在新疆开展调研:乘势而上书写陕投集团在疆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07月13日 14:20 作者:汤泥
2021-07-13 14: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汤泥

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一行在新疆。要求吉木萨尔发电发挥好陕投集团在新疆践行。陕投集团高度重视在新疆的战略发展。

近日,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一行在新疆,先后拜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曦峰、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建、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管委会主任任建品等主要领导,围绕合作共赢开展交流座谈。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明参与座谈。

袁小宁介绍了陕投集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公司做强能源板块、做优金融板块、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关情况。他说,新疆是一个干事创业的热土和投资兴业的宝地,陕投集团高度重视在新疆的战略发展,重点推进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2×660MW)建设运营,积极促成第三条“疆电外送”电力通道配套电源点建设、新能源开发建设、航空板块产业落地。面向“十四五”,希望与自治区政府、各企业在既有互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陕投集团愿与自治区政府、央企国企一道,基于新发展理念,继续植根新疆、服务新疆,积极参与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准东开发区欢迎袁小宁一行到访,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准东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陕投集团准确把握新发展机遇,抓项目,促投资,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陕投力量。

华能新疆公司和新疆能源集团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疆业务情况、后期企业发展方向,并纷纷表示愿继续深化友谊和互信,推动务实合作,携手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企业关系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袁小宁一行还到吉木萨尔发电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该公司关于“建设陕投最好电厂、打造陕投最好企业”专题工作汇报,亲切慰问了干部职工和南转人员。袁小宁充分肯定吉木萨尔发电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吉木萨尔发电发挥好陕投集团在新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起点作用,加大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企业愿景上来。他勉励吉木萨尔发电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实现机组年内“双投”,乘势而上书写陕投集团在疆发展的新篇章。

陕投集团战略规划部、办公室、秦龙电力、水电公司、航空产业、陕直股份、秦汉通航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在新疆开展调研:乘势而上书写陕投集团在疆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