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龙电力吉木萨尔发电:以管理提升开创企业新局面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07月14日 14:50 作者:汤泥
2021-07-14 14:5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汤泥

将管理提升季活动与管理。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季活动。以PPT形式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处新者进。今年二季度,吉木萨尔发电以强化技能、提高效率和执行力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季活动。各部门围绕决策管理开思路,执行管理提效率,效能管理强效果,加强管理“铁三角”,奋力实现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2021年,吉木萨尔发电进入工程建设的加速期、基建转生产的关键期、投产发电的收获期,公司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了早日平安顺利投产、投产后机组长周期安全经济稳定运行、企业管理提升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四条工作主线,并着力把管理提升作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词和主旋律,4月1日全面启动了管理提升季活动。

该活动以加强基础管理、找准管理短板、开展专项提升和构建长效机制为重点任务,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经过充分酝酿沟通,印发实施《管理提升季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自我诊断。

新斗志,新作风,新起点,新目标,新举措,新征程。各部门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将管理提升季活动与管理“铁三角”、工程百日攻坚、六大验收工作等中心工作有效融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各项管理提升措施,切实推动管理提升季活动“往实里走”。

工程部将动态管理和果断处理作为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重要手段,二季度调换不称职的施工单位管理人员46人,切割施工合同中进度明显滞后、无法满足要求的单项工程4项,将其调整给有能力的施工队伍;帮助无力组织劳动力的施工单位补充人员542人,切实确保了工程按计划进行;安环部进一步细化安全教育体系,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生产准备部着力制度建设,编制技术规范9项、生产运行内控管理细则39项、生产管理标准45项、机组防非停控制措施496项、标准操作票560份;物资部采购程序更加完善,核减库存13.21万元;计划部建立《走动式管理台账》,记录人员对外办理各项手续情况; 财务部队伍建设迸发活力,全员冲刺职称考试,业务技能不断提高。人资部全面开展开展数字化工作,人事档案趋于规范;党群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公司取得昌吉州“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办公室“前哨”和“后院”职责发挥更加有力,以文辅政、行政督查、后勤保障等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显而易见。

在该公司7月7日召开的管理提升季活动总结会上,各部门提炼工作亮点和经验,以PPT形式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形成的管理成果。各部门申报的管理成果中有20项被活动领导小组评为优秀成果。

“PPT是表现形式,必须有好的工作业绩和思路支撑。这次会议达到了转变公司文风、会风的目的,也是公司开展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一项工作创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海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这次汇报不仅讲务实、管用的话,还附带直观生动的PPT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很吸引人。”“通过看和听,我了解到公司在开展工作时做了大量的工作,解决了很多重点难点问题,办成了很多我们关心关注的大事我很荣幸加入这样的公司。”“这是一次交流汇报会,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会上其他部门采取的得力措施、形成的有效成果,我们部门也可以学习借鉴,下来就去落实。”……会后,参会人员纷纷点赞。

加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夯实管理基础,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勇当陕投集团在新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为陕投集团建设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贡献吉电力量。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秦龙电力吉木萨尔发电:以管理提升开创企业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