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核集团打造高效“孵化器”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12日 16:15 作者:朱学蕊
2021-11-12 16: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朱学蕊

11月11日,中核集团首次发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4278项意向转化项目正式发布,当天,该集团还揭牌成立“核创空间”京津冀成果孵化中心。

11月11日,中核集团首次发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4278项意向转化项目正式发布。当天,该集团还揭牌成立“核创空间”京津冀成果孵化中心。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表示,我国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且有万亿增长空间,亟需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更多科技型企业,助力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及产业化更多要依靠市场和社会各界力量协同推进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曹述栋介绍,中核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投入达174亿元,科技投入总额达317亿元,在全面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完成核燃料循环主产业链研发任务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核电技术型谱化、产品系列化、功能多元化和核燃料设计及制造的自主化,而且衍生出了一大批可民用可转化技术。

据了解,核创空间是中核集团依托现有资源打造的科技成果孵化中心,根据集团区域发展规划分别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三个区域设置分中心,负责统筹辖区内的科技成果孵化与创新型企业培育,使该集团成为其科技创新政策特区及创新驱动示范区。作为核创空间京津冀科技成果孵化中心运营主体,同方科创集团全面、深入、系统地承担京津冀科技成果孵化中心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发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核集团打造高效“孵化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