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能源集团: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11月30日 14:09
2022-11-30 14:09 来源:中国能源网

近日,现代能源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总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前列作示范,坚持“实体经济立区、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强区”总体要求,按照集团公司“12345”既定战略方向,做强能源主业、培优新兴产业、构建能源生态新格局,大力推动“电、热、氢、储”四大板块业务实现新发展,全力抓好区域能源保供及光伏新能源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走出一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日,现代能源集团大力推动“电、热、氢、储”四大板块业务实现新发展,全力抓好区域能源保供及光伏新能源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走出一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弘扬敢为人先开发区精神和新黄埔铁军精神,强化国企担当,坚决扛牢能源保供责任

现代能源集团作为广州国企的能源铁军,面对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保发电、保民生”的社会责任,将全力保发电、保供热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决心,联防联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区域电力热力稳定供应,为区内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140多家工业用户提供集中供热。为贯彻落实南方能监局及省、市、区关于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现代能源集团成立了以下属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力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

同时,该集团根据上级单位有关“五合一”综合大检查工作要求,组织对机组设备、供电线路、网络信息等方面开展“无死角”大排查,尤其在党的二十大保供电阶段,参与安全隐患大排查人员累计超1000多人次,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现代能源集团延后原计划在国庆期间开展的#9机组检修工作,提前与广州电力调度中心确定在实施保供电阶段的电力、供热运行方式,同时加大机组燃煤“口粮”储备达20天以上,并精心做好调配入炉煤,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四台机组满发多发。

发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优势,聚焦能源主业强链补链,全面打造赋能湾区、全国一流的千亿级现代能源企业

作为大湾区重要的国有能源骨干企业,现代能源集团在坚持发展传统能源行业的同时,围绕黄埔区四个“万亿”计划部署,充分发挥区域能源“领头羊”与主力军作用,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积极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国的千亿级现代能源及产业投资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清洁能源项目攻坚,助力黄埔区形成千亿级绿色能源产业集群。

目前,现代能源集团“电、热、氢、储”四大板块业务已逐步铺开,发展路线已明确,同时向项目要增量、要动力,着力打造成为全区清洁低碳能源发展的引领者、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搭建者、循环经济园区的运营商,为区域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保障,为黄埔经济稳大盘、保供应、降能耗作贡献。

其中,由现代能源集团控股企业恒运集团投资建设的广东省潮南陇田、潮阳和平550MWp光伏项目于今年2022年3月28日开工,该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之一,总设计容量550MWp,总投资约23亿元,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全生命周期内可累计实现工业产值约65亿元,累计创造财政税收约13亿元,年均清洁发电近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0万吨、二氧化硫约2万吨、氮氧化物约9000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4万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后续项目还可开发多功能、多业态、多要素聚集的光伏景观、科普基地、新型渔业等产业,成为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将有力赋能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冲锋在前主动请战,锻造广州国企能源铁军队伍,全面筑起广州坚实的抗疫防线

为应对5月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广州市、黄埔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代能源集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组建集团疫情防控突击队、预备队,号召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目前,该集团已组织2000多人次下沉社区服务,参与“双报到”“第一方阵”工作,分批组织累计127人次分别支援花都、白云、海珠、天河等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致信表扬。

作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唯一的国有能源上市企业,现代能源集团将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敢人为先”的开发区精神和新黄埔铁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能源主业强链补链,以强促大、以优促强,做实体经济的主阵地,做主业突出的主力军,苦干实干巧干,加快推动区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国企力量。

消息来源:现代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现代能源集团: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