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屯兰矿:井口接亲嘱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1月30日 15:22 作者:吕灵芝 王敏
2023-01-30 15: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吕灵芝 王敏

年味家味幸福味,井口接亲喜团圆,癸卯春节期间,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矿(以下简称“屯兰矿”)工会女工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警醒职工“越是节假日期间,越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为稳生产提供保障”。

味家味幸福味,井口接亲喜团圆。癸卯春节期间,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矿(以下简称“屯兰矿”)工会女工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警醒职越是节假日期间,越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为稳生产提供保障”。日前屯兰矿组织矿工和家属共同开展的“‘瑞兔呈祥’合家·井口接亲话团圆”活动,场景生动感人,收到了预期效果。

“你辛苦啦,我来接你回家。”“你也不容易,一个人又带孩子又干家务,好让我养足精神下井安全生产......”夫妻俩双手紧握,互道辛苦,情真意切。

临近春节,寒风刺骨,而在屯兰矿井口矿嫂接亲现场却暖意融融。该矿运输二队职工于洋与妻子的对话,立时让三九寒冬暖流涌动。


“爸爸辛苦了,我给您擦擦脸,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您多操心。”乖乖女“小棉袄”既贴心又暖心,暖化了硬汉矿工的心。

“我给爸爸系好扣,等我长大了,就不要您这么辛苦啦。”小小少年即将长大,淳朴慈爱的父亲满眼是爱,满眼希望。

“咱们大家一起拍张全家福吧!你们下井工作要互相照应、互相检点、互相监督,只有你们大家都安全了,才能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我们的企业才会更好地发展,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矿工一家亲!大家一条心,合力拓乌金。

家和万事兴,家和保平安。亲情感召比理论说教更能打动人心。在该矿工会小礼堂,一场热闹的全家福拍摄活动正在进行。来自该矿各区队的十余户家庭“秀”出手中的灯笼和平安结,面对镜头露出灿烂笑容。其中有三代同堂家庭,有双胞胎家庭……她们幸福的笑容,“点靓”了冬日矿山,增添了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图:闫志强


【责任编辑:陶青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山西焦煤屯兰矿:井口接亲嘱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