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付炳锋一行调研奥动新能源
来源:美通社 2023年04月23日 17:34
2023-04-23 17:34 来源:美通社

 4月20日,上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一行赴奥动新能源研发制造基地调研,双方就换储充一体化、车网互动、电池包标准及电池共享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4月20日,上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一行赴奥动新能源研发制造基地调研,双方就换储充一体化、车网互动、电池包标准及电池共享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到访人员包括: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综合管理部总监李虹。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张建平、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带领团队陪同交流。

付炳锋一行参观了奥动研发制造基地,深入了解奥动“换储充一体”、“V2S2G”等创新商业模式的实践应用。

奥动新能源张建平在介绍企业发展成果中说道,如何将每一块电池在日历周期内把循环次数充分发挥价值,是奥动当下重点探索并付诸实践的重要命题。“换储一体”可实现“车-站-网”能源高效交互,构建面向低碳电网的新型社会能源协作体系,亦是奥动致力成为全球领先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的必要战略路径。

付炳锋听取奥动介绍后表示,对于“车-站-网”互动,付炳锋高度赞扬奥动从“换储一体化”角度思考两者结合的理念,并认可奥动用换储站实现储能站功能的创新思考,他认为通过这一模式转变,有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双向互动,让换电模式体现更深层次的技术与经济价值,建议奥动尽快落实开展“换储一体”城市试点,加快应用推广。

4月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现场听取了奥动团队对企业发展最新成果汇报后表示:“换电与储能”相结合,对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与相关领域融合发展标准制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换储一体模式下,奥动创新性地提出“V2S2G”概念,即换电车辆、换电站、电网三者之间进行能源高效交互,推动用户侧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并通过车网互动给电网提供深度减碳必须的灵活性资源,形成面向低碳电网的新型社会协作体系,实现波谷充电、波峰放电,调节电力平衡,降低电网压力,助力发电行业碳减排目标达成。

在中汽协的指引下,奥动将充分发挥换电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及运营经验的优势,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工作,积极参与换电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为我国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汽协付炳锋一行调研奥动新能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