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九朗举办压差发电交流会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5月09日 17:46 作者:凌路
2023-05-09 17:4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凌路

5月6日,中科九朗(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九朗”)天然气压差发电制冷项目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山东淄博举办。

5月6日,中科九朗(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九朗”)天然气压差发电制冷项目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山东淄博举办。国家管网、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投、中国华电、华润集团及各地城市燃气集团等单位参加。

节能提效生产出的能源低碳绿色,天然气压差发电制冷技术是将原本浪费的余压通过过程控制加以利用,得到零碳电力和冷能。在现场,中科九朗副总经理王景钰为来宾详细介绍了压差发电制冷系统的工艺流程、设备组成、机组运行等情况。

交流会上,淄博能源集团淄博诚意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意燃气”)副总经理胡刚介绍,中科九朗与诚意燃气合作,建成300kW压差发电项目,压差发电与门站原有系统平稳耦合,实现了长期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为门站每年节省2/3的复温费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减排效果明显,建成“零碳燃气场站”,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该技术可有效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中科九朗技术研发部经理常学煜作了天然气压差发电制冷技术全面介绍。

来宾对现场设备布置、技术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就压差发电制冷项目建设的条件、要求、审批手续、安全界面划分、投资经济性、商业模式等方面提出问题,中科九朗董事长、总经理徐加生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流会上,中石油天然气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蔡绪恩介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发挥科研、人才、创新等优势,投入力量研发天然气管道运输环节余压回收利用技术,增加了油气储运行业推进“双碳”工作的实施措施和手段。他表示,将全面调研公司所属场站,积极推进压差发电制冷项目,推进“双碳”工作。


【责任编辑:慕悦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科九朗举办压差发电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