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换电展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9日 07:49 作者:周乐
2023-06-09 07:4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周乐

6月7日-9日,第二届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CPSE(以下简称“充换电展”)正式举办,智充科技携C6智能直流充电桩、C9Pro分体式超级充电桩、C9Mini 分体式超级充电桩三款充电产品及智充SaaS云平台重磅亮相,并于展位现场进行 “精细化充电运营思路”宣讲,为广大充电服务运营商提供新能源充电领域产品+运营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6月7日-9日,第二届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CPSE(以下简称“充换电展”)正式举办,智充科技携C6智能直流充电桩、C9Pro分体式超级充电桩、C9Mini 分体式超级充电桩三款充电产品及智充SaaS云平台重磅亮相,并于展位现场进行 “精细化充电运营思路”宣讲,为广大充电服务运营商提供新能源充电领域产品+运营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在6月7日同步举办的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以下简称“金砖充换电论坛”)上,智充科技荣获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颁发的cTÜVus南德北美认证证书。

智充科技创始人丁锐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场论坛,就城乡充电基础设施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主题演讲。丁锐表示,充电服务下乡大有可为,但也面临诸多挑战。智充科技凭借智能化的充电硬件、精细化的SaaS软件、智慧化云平台迎难而上,并为广大中小运营商提供因地制宜的运营宝典,助力运营商走好建站、运营的每一步。

携C6、C9Pro、C9Mini三款充电桩及自研云平台重磅亮相

充换电展现场,智充科技展示C6智能直流充电桩、C9Pro分体式超级充电桩、C9Mini 分体式超级充电桩三款领先充电产品及智充SaaS云平台,吸引了众多运营商的关注。

C6智能直流充电桩是智充科技的明星产品,采用简约的一体化设计,曾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支持双枪功率智能分配,可提升多车充电效率,适合满足车辆密集的商业、公共充电场所密集的充电需求。

C9Pro分体式超级充电桩采用双枪分机的分体式设计,拥有高达480kW的超大输出功率,大幅缩短充电时间。此外,C9Pro还可根据充电车辆的实际需求,在各分体间实现功率的智能分配,提高不同车型充电效率,更适合投放于注重体验和效率的商业地产、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及高速服务区。

C9Mini 分体式超级充电桩则采用更小巧紧凑的分体式设计,最多支持一拖六,分机占地面积小到不足0.1m2,约为一张A4纸的大小,便于狭窄空间的灵活部署。其输出总功率达360kW,同样支持功率智能分配,更适合投放于车位空间狭小、车辆排队频繁的居民区等高密度充电场所。

智充SaaS云平台是智充科技自研的数字化全功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提供高效的用户运营系统,支持开放平台互联互通,能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并远程响应,做好充电安全防护。此外,该平台还能智慧管理能源,提升充电经济性,降低能耗,并能针对不同运营商的业务布局进行智能适配。据悉,采用智充SaaS云平台V3.0的运营商,场站利用率及运营效率整体可提升40%以上。

荣获TÜV南德北美认证

在同期举行的金砖充换电论坛上,智充科技荣获全球知名检验机构TÜV南德北美认证证书,是国内极少数获得该认证的充电桩品牌之一,标志着智充科技在北美的充电设备技术走在行业前端,满足北美标准要求规范。

此次认证,由TÜV南德按照北美的技术规范标准要求,针对智充科技的C6AM智能直流充电桩按UL2202标准进行多项测试,最终,智充科技凭借扎实的产品顺利通过TÜV南德系列检测,收获产品cTÜVus南德北美认证证书。

智充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侯亦飞表示:“本次取得的认证标志着智充科技在美国市场所取得的认可,也带来了更多拓展业务的机会。未来,我们会继续将高质量、高安全、高智能的产品带往全球各地,让充电服务无处不在。希望智充科技与TÜV南德能保持紧密的合作,互励互勉,共同发展。”

把握城乡充电痛点,开拓运营新格局

在金砖充换电论坛上,丁锐出席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交通与绿色能源专委会主办的“城市社区充电和农村充电基础设施新机遇新挑战“专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充电基础设施下乡,带来新的需求,面临诸多痛点问题。在广袤的城乡大地,充电基础设施的分布较为分散,这些设施的闲置或短时间的大量使用,导致充电站设备掉线几率高,带来充电安全隐患。此外,城乡用户充电也更追求性价比。

丁锐指出,城市充电用户主要来源于商用车,包括城镇旅游巴士、网约车、物流车等,其次是应急类和体验类充电,他们需要小而美的会员机制。面对设施的分散分布,应采用极大+极小充电站型充电站部署模式,建立全智能化运营管理链条,免费维护设备。

智充科技拥有智能化的充电软硬件产品、智慧化云平台,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希望能为广大城乡运营商赋能,成为能源转型大背景下的“钉钉”,打造数字化的充电服务网络,助力运营商走好建站、运营的每一步。

丁锐强调,智充科技有“3个坚持”:坚持看好中小企业在充电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运营者的ROI(投资回报率);坚持打造最强软硬云工具,实现COA(全自动化充电运营)功能;坚持场地资源共享、系统个性开发和金融伙伴帮扶等开放合作态度。

智充科技希望把运营方法论分享给更多合作伙伴,在充换电展上,智充科技在展位现场每天进行2场 “精细化充电运营思路”宣讲活动,资深运营专家结合多年实践分享运营思路,与参展运营商一对一沟通交流运营难题,因地制宜为他们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换电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