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电厂举行2023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9日 15:53 作者:刘萍 姚刚
2023-06-09 15:5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刘萍 姚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今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6月8日晚,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举行2023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全厂8支抢险队、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共201人参加演练。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今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6月8日晚,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举行2023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全厂8支抢险队、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共201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该厂应对突发地震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运转情况,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刘家峡水电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6月8日夜间,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213国道附近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地震灾害导致人员受伤、部分构筑物倒塌受损、通信局部受损”。演练以实战为主,设置科目有人员紧急疏散避险、现场应急照明架设、现场应急帐篷搭建及现场指挥、无人机现场勘查、被困人员搜救及受伤人员救治、车辆破拆救援、绳索高空救援等。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验证了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依据。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电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防灾减灾工作要求,通过多科目实战化模拟应急抢险演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降低灾害损失,确保灾害发生后人员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侯齐/图)

【责任编辑:陶青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刘家峡水电厂举行2023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