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建造万吨级半潜式储油平台船体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09月29日 10:19 作者:张道正
2020-09-29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由中国自主建造的首个万吨级半潜式储油平台船体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完工。该平台建成投产后将服务于中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也将成为中国应用水深最大的半潜式生产平台。

中新社天津9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8日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获悉,由中国自主建造的首个万吨级半潜式储油平台船体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完工,这也标志着中国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建造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建造完工的船体是全球首个万吨级半潜式储油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建成投产后将服务于中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也将成为中国应用水深最大的半潜式生产平台。

据了解,船体共分为82个分段,在青岛和烟台两地同时建造,最终集中到青岛场地进行总装搭载。“该船体重约33000吨,长91.5米,宽91.5米,高59米,由‘回’字形底浮箱和4个立柱组成,最大排水量11万吨。船体工程焊缝总长度60万米,使用电缆长度超800公里。”陵水17-2项目总经理尤学刚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建造高峰期时,海油工程调动近100名设计工程师在5个月内完成船体二十四万块结构件、上万个开孔的建模和出图,建造场地高峰期共投入约4000名建造和管理人员。

据悉,陵水17-2气田位于南海西部海域,距海南岛150公里,所在海域水深1500米左右。气田采用“半潜式生产平台+水下生产系统”的开发模式,其生产设施包括一套世界首例深水万吨级储油半潜式生产平台和一整套1500米水深的水下生产系统等。气田预计于2021年投产,投产后每年可为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可满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国自主建造万吨级半潜式储油平台船体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