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绿色石油是什么?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2月30日 15:11 作者:卢林琳
2020-12-30 15: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卢林琳

绿色石油就是植物石油。就是绿色的石油呗。绿色石油。

你知道绿色石油是什么吗?

也许有小伙伴会这样答:就是绿色的石油呗。我知道石油还有红色、黑色、金黄色和透明的咧。

如果我们讨论的是普通石油的颜色,那这样地回答是没有错哒~但今天的主角——绿色石油,它可不是普通的石油。因为此“绿色”非彼“绿色”,此“石油”亦非彼“石油”。

说到“绿色”,大家最先会联想到什么事物?树木?小草?总之一定会有植物啦!对,聪明的小伙伴们没有猜错,“绿色石油”就是一些可以作为石油替代品的植物的名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绿色石油”成员代表。

首先是草本植物代表——续随子。续随子种子经过榨油分析,富含碳氢化合物,与石油成分很相似,可以从中提炼出汽油。与它功能相似的草本植物还有桉树藤、紫狼尾草。

然后是木本植物代表——三角大戟。三角大戟是一种能流出含石油成分乳液的灌木。除了三角大戟外,“牛奶树”、油楠树、牛角瓜这三种树木的乳汁也有类似成分,因此它们都成为了植物石油来源。

最后是藻类植物代表——微藻。微藻是广泛分布于海水、淡水中的微型自养生物,它的体内有可萃取的微藻油,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等。

总而言之,绿色石油就是植物石油,这些植物拥有类似石油的性质,又因为生长周期短、可再生等特点,成为了优秀的石油替代品。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卢林琳(实习生)

校审丨王长尧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绿色石油是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