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全力推进整合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1年05月19日 14:26 作者:宗和
2021-05-19 14: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宗和

中国中化的下一步整合工作。中国中化总部各职能部门已经开展众多协同工作。两化重组并组建中国中化。

5月11日,刚刚挂牌成立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中化”)召开首次干部大会,中国中化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国综合化工品市场已经占到全球消费量的近40%,增长性第一。两化重组并组建中国中化,让中国中化真正成为一家至少在规模、定位上可以参与世界竞争的企业。

“未来公司内的边界一定是建立在最合理的产业链和技术之上,如果做不到就没有整合的必要,整合就是要把效率提升,把产业链做强,把研发策源地做好。”宁高宁表示,中国中化的下一步整合工作,最重要的是协同,包括组织整合、业务整合、上下游协同、运营协同、技术协同、财务协同、团队协同、文化协同等。“我们的整合不简单是1+1的整合,而应该是升级、改革、换新思路,不光体现在业务上,还有管理方式、人员上的整合提升。”

据介绍,中国中化总部各职能部门已经开展众多协同工作,并会根据未来需求有所调整、明晰定位。最终的思路还是追求效率。

中国中化总经理李凡荣也表示,下一步将稳妥、科学、有序地推进整合。在确保稳定、科学、和谐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重组整合。要周密谋划、合理设计重组方案,做实做细管理、业务、队伍的整合安排,在重组整合过程中同步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职能、促进业务协同、激发团队活力,最终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国中化全力推进整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