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发布
来源:中国石油报 2021年09月18日 15:25 作者:金添
2021-09-18 15: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金添

9月17日,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2021年)》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17日,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2021年)》发布会在京举行。

该报告主体包含全球油气勘探形势、开发形势、油公司发展动向与策略三个传统内容,突出了近十年勘探大发现特点、海域油气开发等专题研究,并紧紧围绕能源热点和发展形势,增加了低碳与新能源发展形势与启示报告;同时作为发布系列内容的延续和深化,在2017年首次发布的“十二五”全球油气资源自主评价结果基础上,根据勘探新进展、新资料、新认识,系统完成了“十三五”新一轮全球油气资源潜力复评,再次向社会发布2021版《全球油气资源潜力与分布》,促进中国油公司对海外油气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报告指出,在全球油气勘探形势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低油价的双重冲击,石油公司均不同程度削减勘探投资,未能延续2019年触底反弹的趋势,但也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勘探新增储量仍然表现不俗。长期来看,全球待发油气资源依然丰富,未来世界经济仍将重返缓慢上升的发展轨道,全球油气勘探行业仍需保持信心和战略定力。

从全球油气开发形势上看,随着欧佩克组织达成了史上最大规模减产协议,全球油气供需失衡的态势得以扭转,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国际油价逐步攀升,全球油气开发形势呈现出复苏的局面。

从全球油公司勘探开发业务发展动向与策略上看,各类石油公司经营业绩普遍下滑。后疫情时代碳约束背景下的油气消费峰值正加速到来,新时期石油公司积极调整优化经营结构,推进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加速转型成为当下发展主流。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新版《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