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筑牢生产安全网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11月29日 11:05 作者:秦选红 于珺
2022-11-29 11: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秦选红 于珺

截至11月20日,今年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以下简称“第六采气厂”)生产天然气达20.54亿方,据悉,该厂坚持“提升三个维度”,大大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截至11月20日,今年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以下简称“第六采气厂”)生产天然气达20.54亿方。据悉,该厂坚持“提升三个维度”,大大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加大政策宣贯,提升制度执行的“力度”。自7月起,第六采气厂每周日由质量安全环保部牵头,按照培训授课计划表,开展全厂制度宣贯,涉及《第六采气厂承包商管理制度》《第六采气厂工艺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等内容。参训人员通过共享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了全员业务素质和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在全厂范围内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加大经验分享,提升“我要安全”的“强度”。该厂在作业区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提倡员工“以本专业为主、一专多能”。其中,生产保障大队以班站为单位,组织员工人人当老师,现场实操、讲解岗位标准作业程序,讲清重点与难点,分享经验与不足,促进人人持续改进、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安靖采气作业区面对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及员工的安全技能操作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经验分项活动,让员工将本人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有关安全、环境、健康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事故、事件、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等教训总结出来,通过介绍和讲解,在一定范围内分享事故教训,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从基层做起,提升集气站员工对工作的“精度”。其中,高4站坚持“每日一建议”,由班组成员轮值,每天给大家建议一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法,班组成员在共同讨论和交流中不断改进。苏南18站在开展检修、技改时,将劳动竞赛活动延伸到所有角落,做到各类设备维修率100%。据了解,自建站以来,该站无一起重大人身伤害事故,年度安全事故为零,为全厂井站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筑牢生产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