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三厂吹响检修季“冲锋号”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8日 15:42 作者:​袁世平
2023-06-08 15:4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袁世平

又是一年夏来到,正是气田检修时,6月5日,随着苏里格第四天然气处理厂5号天然气压缩机的满负荷运转,标志着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今年停产检修任务的首场硬仗圆满完成。

又是一年夏来到,正是气田检修时。6月5日,随着苏里格第四天然气处理厂5号天然气压缩机的满负荷运转,标志着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今年停产检修任务的首场硬仗圆满完成。

入夏以来,内蒙地区气候可谓是大起大落,当人们还在经历一秒入夏之时,采气三厂干部员工正全身心投入采气、处理设备的“全面会诊”,将本质安全内容贯穿始终,全面增强各类设备抵御事故风险的内在能力,为气田下半年冬季高峰供气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本次停产检修任务重、工作头绪繁琐、特种作业多、工期紧张等客观困难,这个厂早在3月份就成立了领导小组,工艺、安全、生产等部门提前40天组织介入,作业现场班班见领导,生产运行部、质量安全环保部、生产保障部、科技信息部、采气工艺研究所、生产保障大队等部门(单位)保障有力,作业四区、探井管理作业区作风硬朗、工作落实到位,检修组织安全高效有序。

按照此次检修计划,苏里格第四天然气处理厂将开展管段更换、采出水系统改造等8项检修改造施工,涉及设备拆卸清洗、壁厚检测、维护保养、相关资料录取以及ESD测试、计量维护维护等10余项工作,涵盖动火、吊装、受限空间等6项非常规作业。繁重的任务如何按期完成,采气人给出了答案。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工艺、设备、电气等各个部门专业进行详细摸底调查,收集整理存在的问题,统计检修工作量,认真编制设备检修方案和相关作业指导书,确定检修内容和工作进度,积极筹备检修前期各项工作。在检修现场,常常能够听到:“人人参与,绝不落空”这样的话,工衣后背的白渍、黝黑脸上的颚带印,这些正是检修期间,采气人的真实写照,每一位在岗员工不遗余力的自发参与到了检修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检修作业必须按程序步步确认、平稳操作,坚决不允许走‘捷径’”这是生产技术室主任生产王铁柱在检修例会上反复强调的“口头禅”。这也是他10余年参与检修工作中,一直遵守的“铁律”。安全的严格防控,是检修工作稳步提速的“催化剂”。为了确保检修工作能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每天早上8点,他就准时出现在检修现场,组织各专业人员召开每日晨会。针对当天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技术、安全双交底,预估现场可能发生的事件,对重要项目进行单独交代,先让班组成员自己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防范措施,充分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参与度,以确保每一位组员都能真正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采取的防范措施。

青年突击队是历年设备检修的主力军,在检修现场随处都可以捕捉到突击队员紧张忙碌的身影。面对检修任务重、工作头绪繁琐、特种作业多、工期紧张等困难,突击队员从大局出发,振奋精神,不畏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热浪袭人,为保证员工身心健康,作业四区在检修现场搭建5个“清凉小屋”,为参检员工配备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每日提供绿豆汤、菊花茶等清凉饮品及瓜果等,充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员工撑起高温天气下的“清凉伞”。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采气三厂全体干部员工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冲刺在每个检修现场,也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这场硬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长庆油田采气三厂吹响检修季“冲锋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