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油气领域“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建成
来源:大众日报 2023年09月15日 08:11 作者:徐永国 于佳 孙万芹 徐海峰
2023-09-15 08:1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徐永国 于佳 孙万芹 徐海峰

9月12日,国内首个油气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建成,“油气田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创新联合体”同日揭牌,将集聚油田资源力量,广泛开展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围绕新能源发展协同攻关。

9月12日,国内首个油气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建成。“油气田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创新联合体”同日揭牌,将集聚油田资源力量,广泛开展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围绕新能源发展协同攻关。

近年来,胜利油田积极响应国家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战略部署,自主研发建成国内首个油气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为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提供量足质优、物美价廉的高质量能源保障。

结合外购电、煤电和绿电成本,胜利油田构建一体化经济决策模型,通过实时跟踪电力市场价格,精准制定小时级购电曲线,细化火电和新能源协同调峰措施,确保“煤电、绿电、网电”灵活经济安全互济,推动全产业链控能、降本、减碳、增绿和创效。目前,胜利油田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411兆瓦,年发用绿电超过4.8亿千瓦时,240座光伏电站全部可靠并网,自发绿电全量消纳。

【责任编辑:陶青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首个油气领域“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建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