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日广场仪式活动 发布首批12个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4月17日 16:40 作者:翟晓晨 朱保强
2024-04-17 16:4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翟晓晨 朱保强

优良传统是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倍加珍惜代代相承,4月16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践行优良传统”优良传统教育日广场仪式活动,凝聚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赓续传统、践行荣光,团结奋斗、担当作为。

优良传统是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倍加珍惜代代相承。4月16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践行优良传统”优良传统教育日广场仪式活动,凝聚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赓续传统、践行荣光,团结奋斗、担当作为。

活动仪式上,胜利油田党委命名公布了华八井、营二井、坨11井、油田优良传统展厅、“端牢能源饭碗”首倡地、胜利石油科技馆、王为民事迹展览馆、孤东会战纪念地、东营原油库、六户采油管理区、青东5滩海陆岸采油平台、白鹭湖井工厂等首批“胜利油田红色教育基地”。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孙永壮为教育基地授牌。

 

“作为坨11井红色教育基地的管理者,我们会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创新方式方法讲好胜利故事,让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入职新员工、基层党组织、一线班站的凝心阵地,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胜利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李岭松表示。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的观众共同参观了“你的光芒”图片展,并参加了“加油!胜利”广场拉歌活动。

 

本次图片展围绕胜利油田十大优良传统,聚焦基层岗位一线员工,以“主题+专题”的方式,遴选了油田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300余张照片。透过一组组照片,大家在坚毅的眼神、朴素的笑脸、倔强的身影,大家看到了优良传统在油田各条战线发扬光大,看到了平凡岗位上践行传统、笃行信仰的璀璨光芒。

 

“胜利油田十大优良传统是老一辈石油人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铸就的,是我们的传家宝。要传承好优良传统,不断凝心聚力,激励油田上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精细管理,奋力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孙永壮说。

“同志们,今天是什么日子?”

“师傅,今天华八井出油了!”

“太好了!华北平原终于出油了,我们干起来吧!”

......

9时30分左右,八名身着深蓝色“杠杠服”的石油工人从人群中走来,通过一段情景表演,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熟悉的《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旋律响起,来自33家直属单位的400余名员工分为“加油”和“胜利”两组进行拉歌比赛,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踏着铁人的脚步走》《咱们工人有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走在大路上》《新时代胜利之歌》《加油!胜利!》等7首耳熟能详的歌声响彻胜利广场,红色激情在每一个人心中激荡。

“参与现场拉歌赛,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一定会接好接力棒,把胜利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撸起袖子加油干!”胜利油田青年员工张金硕激动不已。

 

最好的传承就是接续奋斗。近年来,胜利人满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原油连续稳产六年后,2023年首次实现箭头向上,建成了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项目”、国内首座“碳中和”原油库、国内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今年一季度生产原油586.87万吨、天然气2.17亿立方米,分别超计划0.55万吨、0.26亿立方米,实现首季“开门红”,为祖国能源饭碗装入了更多“胜利油”。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胜利油田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日广场仪式活动 发布首批12个红色教育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