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将再扩大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2年06月09日 15:30 作者:仲蕊
2022-06-09 15: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文 | 本报记者 仲蕊 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面临挑战,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仍达到创纪录的2.95亿千瓦,预计今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增长至3.2亿千瓦。

文 | 本报记者 仲蕊

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面临挑战,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仍达到创纪录的2.95亿千瓦,预计今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增长至3.2亿千瓦。

根据该报告,自2021年初以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相关原材料价格和运费成本一直呈上涨趋势。截至今年3月,多晶硅的价格增长了4倍多,铜、铝等原材料的价格涨幅均超过50%,运输成本也增长了近5倍,这导致过去10年来光伏发电、风电成本持续下降的势头首次出现逆转。报告预计,2022年,新建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和陆上风电的整体投资成本将增加15%至25%。

不过,尽管成本上涨,但今年可再生能源整体仍将延续增长趋势。报告称,受中国、欧盟和拉丁美洲的推动,今年可再生能源装机的增长速度将快于预期。其中,全球光伏装机量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 2亿千瓦。

与此同时,报告强调,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球化石燃料和电力价格上涨速度更快,因此可再生能源成本的增加并没有削弱它们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际能源署: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将再扩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