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一些酒馆老板急了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08月31日 16:04
2022-08-31 16:04 来源:中国能源网

近日,欧洲能源危机不断,德国关闭自动扶梯,西班牙重新启用陶罐降温,波兰民众排长队买煤…… 德国:推出9欧元交通月票,购物中心关闭部分自动扶梯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推出的全国公共交通系统折扣月票(9欧元月票)的许多使用者表示,在许多情况下,这使得他们更愿意乘坐火车和公共汽车,而放弃了自己开车。

近日,欧洲能源危机不断。德国关闭自动扶梯,西班牙重新启用陶罐降温,波兰民众排长队买煤……

德国:推出9欧元交通月票,购物中心关闭部分自动扶梯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推出的全国公共交通系统折扣月票(9欧元月票)的许多使用者表示,在许多情况下,这使得他们更愿意乘坐火车和公共汽车,而放弃了自己开车。

报道称,这种优惠票允许人们在6月、7月和8月期间以每月9欧元的价格无限制地使用地区和本地的交通网络,但不能用于高速列车。政府希望鼓励人们为了保护气候而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舆观调查公司为德新社进行的一项调查,约31%的成年人表示,以前他们通常会开车的路线,现在经常使用优惠票。另有18%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完全用本地公共交通系统取代了自己的汽车。

此外,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27日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两家连锁购物中心率先采取节能措施,在不影响顾客正常购物的前提下,开始关闭部分自动扶梯和照明设备。

报道称,德国政府8月24日出台冬季节能措施,可令天然气消耗量减少2%至2.5%。这些措施规定,办公室和公共机构供暖温度从20度下调至19度,户外广告及建筑和纪念碑照明晚22时至早6时关闭。此外,商店开门营业时间不得过长。

西班牙:应对能源危机,重新启用陶罐降温

《西班牙人报》网站8月27日发表一篇题为《能源危机和失控的涨价让西班牙人重新用上陶制水罐》的报道。

报道称,陶制水罐是对抗使今年夏天成为近几十年来最热夏季的高温天气的最佳“帮手”。今年由于强烈的热浪、能源价格上涨和冰块危机导致许多人重新启用陶制水罐,对这一传统物品的需求有所增加。随着过去38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和物价的飞涨,许多民众除了遵守政府的节约措施外,还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将这种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的传奇物品视为冰箱和塑料瓶的替代品。

英国:能源账单激增,酒馆急了

法新社伦敦8月29日报道,知名业内人士称,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英国酒馆可能会被迫关门。这些人士敦促政府出手干预。

英国6家最大的酒馆和酿酒公司称,一些酒馆今年需要支付的账单增长到原来的3倍以上,这是更大范围的生活成本危机的组成部分。

酒馆集团约翰·威廉·利斯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威廉·利斯·琼斯说:“我们有一些酒馆老板正在经历超过300%的能源成本上涨,一些能源公司甚至拒绝为供应报价。”

拥有2700家酒馆的格林王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麦肯齐说,该集团一名酒吧租户今年的能源账单增加了3.3万英镑。他说:“尽管政府出台了措施帮助家庭应对价格上涨,但企业不得不独自面对,情况到秋天只会更糟。”

麦肯齐说:“如果政府不立即出手支持这个行业,我们可能会面临酒馆无法支付账单、就业岗位丧失以及全国各地深受喜爱的当地酒馆被迫关门的前景,这意味着疫情期间为保持酒馆营业而做的所有积极努力都可能白费。”

波兰:担忧采暖燃料短缺,民众排长队买煤

由于担心冬天燃料短缺,近日,数十辆汽车和卡车在波兰东部波丹卡的一座煤矿前排起长队,等着买煤。

煤矿的工作人员表示,和波兰大部分煤矿一样,他们生产的煤炭大部分卖给了发电厂,去年只向个人买家销售了不到1%的煤炭。为尽可能满足更多家庭的需求,这家煤矿从几周前就实行了两班制,周末也不停工。

波兰每年的煤炭产量超过5000万吨,而进口的煤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由于价格相对低廉,并且是以块煤的方式出售的,因此受到了很多家庭的青睐。自俄乌冲突以来,波兰早在4月份便开始对俄罗斯煤炭实施了禁运。如今,波兰正面临着煤炭短缺和价格上涨等问题。目前,波兰总统杜达已签署一项法案,对所有使用煤炭供暖的家庭提供3000兹罗提(约合人民币4324元)的一次性补贴。

芬兰:电费激增,经济部长家电费暴涨463%

芬兰《晚报》8月24日报道,这个北欧国家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连芬兰经济部长米卡·林蒂莱的钱包也因此瘪掉不少。报道称,林蒂莱家需支付的电费最近激增463%。

林蒂莱家中使用电力取暖。报道说,一般情况下,这是芬兰最贵的室内取暖方式。林蒂莱现在需要支付的电费每度49欧分(约合3.36元人民币),而此前价格为每度8.7欧分(0.6元人民币)。

林蒂莱说:“我们正在谈论今冬增加的数千欧元电费。我能挺过去。但即使是中产家庭,到了冬天也将颇为难熬。”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芬兰政府将考虑出台针对性的扶助政策,帮助受能源危机重创的芬兰民众渡过困境。政府已提醒民众,今冬可能采取限电措施,需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乌克兰危机加剧欧洲能源短缺,干旱天气也影响欧洲水力和核能发电能力。挪威吕斯塔德能源公司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

消息来源:参考消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欧洲一些酒馆老板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