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建设煤矿,瑞典“环保少女”又被德国警察带走了!
来源:环球时报 2023年01月19日 16:34 作者:任重
2023-01-19 16: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重

曾与默克尔会面交谈90分钟的“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似乎已经不再是德国政府的“座上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当日,这名瑞典女孩“亲临”德国吕茨拉斯镇的煤矿抗议活动,并被警察带走拘留。

曾与默克尔会面交谈90分钟的“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似乎已经不再是德国政府的“座上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当日,这名瑞典女孩“亲临”德国吕茨拉斯镇的煤矿抗议活动,并被警察带走拘留。

CNN报道截图

此前,拆除吕茨拉斯镇全部建筑和扩建附近煤矿的计划遭到了气候活动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继续燃烧煤炭作为能源将增加温室气体的排放。抗议活动不断升级,通贝里也于14日加入抗议人群。15日,她拒绝了警方对她离开现场的要求,被两名警察带走。17日已经是通贝里第二次被带走了。

报道称,在经历了数日降雨后,警方认为抗议者所在区域的土质软化,存在危险,希望人们离开“危险区域”。警方发言人胡尔斯表示,通贝里是这群抗议者中的一员,他们突破了警察的路障,占领了一个煤矿。“我们知道她是谁,但她没有得到特殊待遇。她在被带走时没有反抗。”而后,德国警方表示通贝里不是被捕,是被短暂拘留,且已经获释。

站在德国政府对立面,通贝里此前还在吕茨拉斯的抗议活动上发言,称扩建煤矿是“对今世和后代的背叛”。认为德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国之一,需要被追究责任。

而在此前,这名少女曾是德国政府的“座上宾”。美联社报道称,2020年8月,通贝里获得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见,二人面对面交谈了90分钟,比许多世界领导人之间的交谈时间还要长。

她也获得德国政府的称赞,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丽克·德默尔曾表示:“气候变化对整个德国政府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因此,与气候活动家交流肯定是有益的。”

这次,通贝里在煤矿抗议事件中发表演讲指责德国,德国警方也在抗议活动中带走通贝里,双方的态度无疑与前两年形成180度反差。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抗议建设煤矿,瑞典“环保少女”又被德国警察带走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