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遭袭 库区储水泄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06月06日 14:53 作者:王德禄 王晋燕
2023-06-06 14: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德禄 王晋燕

当地时间6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当地时间6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卡霍夫卡水电站遇袭后照片(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官方社交平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新卡霍夫卡市政当局确认,卡霍夫卡水电站的顶部结构因炮击受损。

△卫星图像显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现状(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

新卡霍夫卡当局称,水电站库区的水正在以无法控制的方式向下游流去,但新卡霍夫卡居民暂时无需撤离。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赫尔松地方当局已决定撤离第聂伯河沿岸潜在洪水区的居民。

△卫星图像显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现状(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随后宣布,由于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相关情况。

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下游,建于20世纪50年代,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克里米亚半岛提供水源。目前由俄方控制。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遭袭 库区储水泄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