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新能源: 乘风破浪,黄海劲舞三峡风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4日 14:56 作者:佚名
2020-09-14 14:5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海上风电机组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概算总投资51409.95万元。三峡新能源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项目进行了末批机组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

三峡新能源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大丰区东沙沙洲北侧的小北槽太平沙海域。风电场规划范围呈平行四边形,东西长约10.5千米,南北宽约9.2千米,规划海域面积97平方千米,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45千米。工程实际装机容量为300.75兆瓦,安装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GW140/3300风力发电机组54台、型号为GW171/6450风力发电机组18台、型号为GW184/6450风力发电机组1台,共计73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安装73台总容量300.7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新建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新建集控楼、辅助楼、附属楼等。

风机吊装

2017年4月25日,三峡新能源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2017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18年9月4日,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项目进行了首批机组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并做出监检结论,首批23台风机(75.90兆瓦)具备并网发电条件。2018年11月26日,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项目进行了第二批机组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并做出监检结论,第二批38台风机(153.75兆瓦)具备并网发电条件。2019年7月4日,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项目进行了末批机组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并做出监检结论,末批12台风机(71.10兆瓦)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海上风电机组

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概算总投资51409.95万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其余资金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业主预算总投资452036.24元。2020年大丰项目开展正式的审计工作,初步得出结论,截止2019年11月30日已扣除试运行收入后的实际完成投资为413395.8元,较业主预算节约比率8.55%。

海上风电全景

作为三峡集团在江苏区域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大丰项目实现了下面多个工程技术亮点:大容量国产海上风电机型的首次批量化应用、配套大容量机型使用的无过渡段单桩基础为当期国内之最、220kV三芯海缆硬接头制作国内首次应用、复合筒型基础批量应用及基础带风机一步式安装工艺、电气一次设备国产化。

海上升压站

值得一提的是,大丰项目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风电的节能效益主要体现在风电场运行时不需要消耗其他常规能源,环境效益主要体现在不排放任何有害气体和不消耗水资源。风电和火电相比,在提供能源的同时,不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其他有害物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在大气中形成酸性物质,造成酸雨,危害植物和水生生物,破坏生态,二氧化碳是影响全球气候变暖的温室效应气体。按照可研分析,本工程装机规模300兆瓦,年上网电量为7971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96万吨,相应可减少废气排放量:SO2(二氧化硫)956.4吨, NO2 (二氧化氮)1913.0吨,CO2(二氧化碳)52.7万吨,减少灰渣9.6万吨。此外,还可节约淡水230.0万立方米,对沿海缺水地区有特别意义,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海域的污染。(三峡新能源盐城大丰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三峡新能源: 乘风破浪,黄海劲舞三峡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