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新能源:让建筑的每一寸都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4日 16:17 作者:佚名
2020-09-14 16: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云能智慧紧扣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成为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的相关政策。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以及绿色出行服务专家。

隆基新能源在“十三五”期间累计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容量达1.5GW,项目涉及行业涵盖物流、汽车、装备制造、纺织、食品加工、学校、医院、医药、金属冶炼等,整体项目数量超过1000多个,为各行各业节能减排带来了最佳解决方案,为企业耗能结构改变、承担社会节能减排责任提供了有效手段的同时,也给企业闲置的屋顶资源带来新的活力,保护屋顶的同时,产生源源不断的收益。 

截至目前,公司开发的光伏项目每年约可生产超过16.5亿度清洁电力,节约标准煤约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5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80000多棵。如今,隆基新能源已形成建筑光伏一体化、分布式光伏项目、离微网光伏项目等多位一体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线,旨在让建筑的每一寸都发电。

近年来,隆基新能源积极布局装配式BIPV领域,先后研发生产了隆顶、隆锦系列BIPV产品,并于今年8月7日正式发布,隆顶产品的问世将解决传统彩钢瓦功能单一,使用年限到达之后漏水隐患严重的问题,隆顶产品主要面向与工商业屋顶用户,定位于装配式BIPV产品,可实现定制化设计、现场装配式施工,与建筑适配性和贴合性更强,开创了装配式BIPV这一全新品类。

在产品性能方面,隆顶产品充分针对目前市售BIPV产品痛点进行了针对性开发,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建材安全可靠性、光伏发电稳定性方面均达到业界顶尖水准,具备了9大优势:

防水性能更好,采取360度独立锁边、丁基密封填充、通长版型竖向无搭接、可滑移系统动态密封,防水简单可靠。

防火性能更佳,配备自动关断设备,表面2mm钢化玻璃,底部不可燃镀铝锌钢板,整体够条件达到A级不燃(GB8624)。

抗风揭能力更强,可耐受最大风压0.85KN/㎡,每30㎝跨距形成条状支撑,可通过2400Pa风载荷实验。

抗冲击能力更强,正面荷载5400Pa以上,双层2mm钢化玻璃,板间互锁形成钢膜结构。

自然散热特性,设有专门散热通道,组件工作温度低于竞品10℃,可增加发电量4%,同时降低室内空调能耗。

30年超长使用寿命,所有构件等寿命设计,30年线性功率输出质保,10年产品工艺质保。

BIM一体化施工,专属BIM系统,所有构件可溯源,实现精细化管理。

更大装机容量,可踩踏设计,无需运维通道,可增加约10%装机容量。

防积灰设计,双面无框组件,减少积灰引起的发电量损失和组件功率衰减。

在新一轮能源革命和技术革命共同叠加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以隆顶为代表的高性能BIPV产品也将更为精准的满足更为细分的市场需求。隆顶产品的上市也将为分布式光伏市场带来全新的发展理念。(隆基新能源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隆基新能源:让建筑的每一寸都发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