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能智慧:争做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4日 16:27 作者:佚名
2020-09-14 16: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云能智慧紧扣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成为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的相关政策。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以及绿色出行服务专家。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实施的排头兵。作为集团下属公司,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能智慧”)成立以来,一直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构建云南省“车、桩、网”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通过链接能源需求侧,进一步助推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的大战略、大布局,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打造标杆示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云能智慧紧扣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成为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的相关政策,用全新的视野,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公务用车租赁与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充电设施研发-生产-建设-运营、新能源出行网络平台建设运营等一体化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链。创新互联网思维,搭建了“云能行”、“云能充”两个全场景互联网平台;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以滇中城市群为中心,向云南省各州市进行辐射,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以及绿色出行服务专家。通过产品创新、体验创新、服务模式创新,让出行、充电更加简单高效、绿色安全、便捷和智能化,助力云南创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目前,云能智慧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一是新能源车辆的运营,涵盖云能行约车、云能行出租车、云能行公务用车;二是充电基础设施投建运营,目前,云能智慧在云南省范围内建成充电桩约1000个,集中式充电站77座,总功率达40000kW,充电服务能力大约为8000-10000次/天,是云南省拥有充电服务网点最多、保障能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商;三是云能智慧基于自主搭建的“云能行”和“云能充”全场景互联网管理平台,具有“智慧监管、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四大服务业务板块,承担云南省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监管、产品质量评估、运行数据统计分析、大数据分析、政策支持等任务,具备至少管理20万辆电动汽车、20万台充电桩的能力,从而建立新能源一体化绿色出行服务信息系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得益于不懈的努力,近年来公司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学术成果上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先看经济效益,通过培育“云能行”和“云能充”两个平台,实现资产信息化,融入数字经济,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供应链闭环,为绿色出行的未来增长奠定基础。通过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带动产业发展,降低出行行业的运营成本,培育新的支柱产业,为城市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在滇中城市群产生示范效应,向云南省其他州市进行示范推广。同时将带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电池和材料产业以及电网行业的发展,从而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

再看社会效益,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云南省践行“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云南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绿色能源”牌战略有着重大意义;对云南省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经济增长、能源转型、社会民生、环境和节能减排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在学术成果方面,云能智慧获得了包括充电桩管理平台[简称:充电桩管理V1.0]、车辆管理系统V1.0等30项软件著作权;还获得了包括双枪直流充电柱、单枪交流充电柱等16项专利。

未来,云能智慧表示,将从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汽车租赁业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方面重点推进,整合新能源车、桩、网、电等资源,为绿色出行提供全方面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拟将“绿色出行+电车之家”项目按照3年的行动期,分批次逐步向各州市进行推广落地,努力打造全省范围内高品质新能源汽车出行产业生态圈,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云能智慧:争做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