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采油厂:“三重”主题教育凝心聚气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4日 17:45 作者:佚名
2020-09-14 17:4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促进全员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管理水平。为扶余老区改革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证。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针对部分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与改革发展需求不匹配的现状。

扶余油田是吉林油田的发祥地,开发60年来,已进入注水开发中后期,开发矛盾凸显,油田地处城区,安全环保风险加大,尤其采油厂历经多次整合,员工队伍老化、创新意识不强,这些困难严重制约着老油田稳产和创新持续发展,急需提振队伍士气、凝聚全员力量。面对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2018年5月以来,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针对部分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与改革发展需求不匹配的现状,深入开展了“重拾光荣传统、重振扶余精神、重塑老区形象”(以下简称“三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应对改革发展进程中存在的困难,查找整改员工队伍思想层面和生产经营管理层面的问题,促进全员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标准,为扶余老区改革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证。

扶余采油厂把“三重”活动作为统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持续推进“三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全员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助推扶余老区创新持续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干部员工求真务实、自律高效;基层自主管理意识增强,基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队伍执行力稳步提升,采油厂实现有效益发展。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如下:首先,全员大学习,通过重温创业史、重走创业路、重讲创业故事、再学扶采榜样四种形式,借助展厅参观、故事会、新媒体传播等途径,唤醒创业激情,激活创新精神。

其次,全员大讨论,树起主力军意识,担起创新发展责任。扶余采油厂把“三重”活动作为解决队伍思想层面问题、培养队伍过硬工作作风、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的有效平台,党委班子带头讨论定方向;中层干部集中讨论,主动反思问题症结、检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下步整改计划;基层站队分层讨论提标准,而且员工精神风貌、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第三,全面大整改,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塑造老区领先形象。

扶余采油厂把“三重”活动作为促进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标准和管理水平,推动圆满完成开发管理和生产经营工作目标的有效手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扶余采油厂组织全员共查找出思想、标准、作风、能力、水平、管理等方面的问题18类,并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排出整改运行,制定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在全员中掀起了全面整改全面提高的大整改行动高潮。同时,采取开展层层督导活动、专项检查验收、专项督察巡查三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 

综上所述,吉林油田扶余老区所开展的“三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有效解决干部员工思想层面的问题,培养全员过硬的工作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能够为企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中石油吉林扶余采油厂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扶余采油厂:“三重”主题教育凝心聚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