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太仓电厂: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5日 11:05 作者:佚名
2020-09-15 11: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组织党员开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太仓电厂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华能太仓电厂成立于1997年6月19日,现有4台燃煤机组、5万光伏,总装机容量195万千瓦。电厂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22个党小组,在职员工365人,其中党员172人。

面对经济新常态、行业新形势、市场新变化带来的挑战,太仓电厂党委坚持守正创新,强“根”铸“魂”,创新“四融四共”理念,扎实开展“党建+”五大工程,着力打造“全融合、一体化”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通过实践创新和积极探索,太仓电厂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截至2020年7月底,太仓电厂累计发电1784亿千瓦时、收入558.4亿元、利润90.6亿元,并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一流火力发电厂,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中央企业先进集体,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以打造“全融合、一体化”党建工作格局为目标,太仓电厂着力在融入上下功夫,在内嵌上做文章,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面开展“党建+安全无忧”“党建+提质增效”“党建+转型发展”“党建+凝心聚力”“党建+文明创建”五大工程,做到了同频共振,形成了工作合力。

开展“党建+安全无忧”工程。围绕“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目标,深入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在机组检修和技改工作中,组织开展多种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党员成为生产一线的旗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发挥劳模先进传、帮、带作用和在生产技术上的引领作用,围绕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创新应用开展技术攻关,建立技能人才选用育一体化机制。多年来,太仓电厂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

开展“党建+提质增效”工程。开展“聚焦高质量,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全员营销”。科室党支部开展“暖心服务、热心关爱、凝心聚力”活动,做到“全厂一盘棋”。组织成立党员创新创效小组,加强各主要指标与设计值、任务值、标杆值的对比,注重差异分析,深挖管理潜力。深入开展节能分析,加强生产技术攻关,连续四年获集团公司“提质增效”标杆电厂称号。

开展“党建+转型发展”工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展节能环保改造,进一步优化机组能耗水平,“十二五”期间累计节约标煤33.76万吨,超额完成指标任务。积极履行环保责任,机组改造后环保设施运行良好,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优于超低排放限值,并积极开展废水系统改造和煤场全封闭改造。积极推进大型燃气机组前期工作,打造“煤气协同、热电联产、多能互补、生物耦合、节能环保”的绿色综合能源企业。

开展“党建+凝心聚力”工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全厂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通过党支部带部门、党小组带班组、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和思想大讨论,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定期对关键岗位人员和普通党员进行廉洁谈话,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整体政治思想素质;开展结对谈心活动,及时解决员工合理诉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激励导向引导员工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加强劳模先进培养选树,创先争优成果丰硕。

开展“党建+文明创建”工程。线,深入开展评选活动,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引导职工遵守文明公约、保护生态环境,做低碳出游、文明出行的示范。弘扬华能“三色文化”,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开展家庭开放日活动,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投入近50万元对江苏经济贫弱村开展定点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提前脱贫。(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太仓电厂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华能太仓电厂: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