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5日 16:07 作者:佚名
2020-09-15 16: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是由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公司)和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门迪项目是中国企业在英国储能行业首次主导建设的绿地电力项目。门迪项目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

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是由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公司)和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英国乃至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有效提升当地电网应对峰谷冲击的弹性,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厂址位于英国伦敦西南部威尔特郡的Minety村附近,设计容量为99.8MW/99.8MWh,采用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技术,优先选用国内大型电池制造商和集成商,主要参与英国电力市场的调峰、调频及其他辅助服务。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开工,计划2020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

近年来,随着英国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其输出的间歇性和波动性特点导致电力供需在时间上的不平衡矛盾越来越突出,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电网崩溃并引发大面积停电,而储能技术对于吸纳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清洁能源电力的稳定输出具有积极作用。门迪项目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建成后将在主电网发生事故时提供应急支撑电源,有效提升英国西南部电网的安全水平,为英国能源结构改革提供支持,同时也为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有益借鉴。

为兼顾国内管理和英国当地建设需要,且在确保责任体系清晰的前提下,充分引入竞争以降低成本,在建设期采用业主统筹协调的管理方式。项目开工以来即面临境内外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华能努力克服设备生产、运输和现场施工的迟滞和挑战,千方百计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逐步追上里程碑计划。

门迪项目现场采取了完善严谨的防疫措施,封闭施工,专人测温,已累计工时数为23179小时,未发生任何健康、安全、环境事故。香港公司驻英人员每日赴现场,协调设备运输、验收、安装各项环节,落实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要求。截至目前,工程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设备吊装已完成95%,送出工程已完成20%,电池系统安装完成10%,冷态调试正在进行。项目总体进展符合预期。

门迪项目是中国企业在英国储能行业首次主导建设的绿地电力项目,汇集了中韩两国顶级的电池制造和系统集成供应商,英国优秀的承包商和咨询服务公司,也吸引了英国国家电网、南苏格兰电力(SSE)公司、壳牌公司等知名公司参与。建成后不仅将为保障英国家庭的电力稳定供应作出积极贡献,也将为本地社会创造就业和税收,有力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门迪项目将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全面贯彻“安、快、好、省、廉”的基建方针,保安全、提质量、控工期、降造价、强清廉、创精品,确保工程如期实现投产运营,最终实现性能指标和可靠性指标优、设备质量优秀、建造质量优秀,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储能系统集成方案,并在后续经营阶段充分利用现有市场机制获得预期可观经济效益,同时对英国电网的稳定也带来一定社会效益。

作为当前全球能源变革最具吸引力的领域之一——储能市场伴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在商业模式和集成技术等方面正逐步走向成熟。全球范围内领先的国际能源企业均给予了高度战略关注和充分资源投入。华能将以门迪项目为契机,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累积工程管理经验,稳妥推进项目开发,探索产业优势整合,进一步扩大在英项目规模,并辐射欧洲各区域,同时牵头国内领先的电池储能设备制造商和技术单位,形成一套具有领先水平的国际化储能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和标准,在华能集团国际标准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电池储能国际标准制修订,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