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平襄镇孟河村149.5kW捐建光伏扶贫电站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9日 17:43 作者:佚名
2020-09-19 17:4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计划在孟河村捐赠建设149.5k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项目采用多晶265Wp。该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孟河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孟河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下,在浙江能源监管办协调下,在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支持下,计划在孟河村捐赠建设149.5k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井负责设备运输、调试安装和人员培训等。其中,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捐赠全套光伏设备物资,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

该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孟河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9.5k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通过集中联建、农光互补的模式,采取“村委会+农户”的运作机制。项目采用多晶265Wp,多晶275Wp,单晶310Wp,单晶340Wp光伏组件514块,组串数为18/22块每串,组件倾角31°;其中单晶310Wp和单晶340Wp组件每18块组件构成1串;多晶265Wp和多晶275Wp组件每22块组件构成1串,共计25串;每9串接入1台50kW组串式逆变器,共计使用3台50kW组串式逆变器。接入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通过一回0.4kV接入专用变压器低压侧,升压至10kV输电线路,实现并网。

项目总投资约100万元。资金来源为引进企业捐赠。其中,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均由企业直接捐赠物资;建设施工,所需水泥、机械等物资费用,由企业捐赠。

该项目在2019年12月8日开始全面施工安装,2020年1月8日己带电调试并网。电站建成后,资产全部归孟河村村集体所有,采用“全额上网”的方式,按照平均年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每年可实现发电约22.425万度,暂按0.3078元/度平价计算,可实现收益约7万元。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可带动305户,1319人, 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544人。具体分配方案,由孟河村委会参照通渭县光伏收益分配办法制定村内的分配细则。该项目将增强孟河村集体造血能力,为集体经济发展带来长期的助力,直接对孟河村进行精准帮扶,为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可持续发展。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正泰新能源充分发挥新能源电力企业优势,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将定点扶贫与光伏扶贫有机结合,把扶贫帮困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彰显民企风范。(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平襄镇孟河村149.5kW捐建光伏扶贫电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