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高效光伏扶贫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9日 18:05 作者:佚名
2020-09-19 18: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隆基清洁能源的光伏扶贫项目中。白沙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黄龙隆扶30兆瓦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及延川县隆基15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中就采用了。隆基清洁能源通过建设高效光伏扶贫电站或提供先进高效光伏产品。


光伏扶贫2015年1月被国务院扶贫办确立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以来,以其符合贫困地区实际、符合绿色发展要求、收益长期稳定等特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但随着光伏扶贫的范围不断扩大,项目规模不断增长,资回报周期较长,标准的缺失、电站质量风险等问题开始显现。如何借助自身全产业链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可持续高效光伏产品促进减贫之路,成为隆基股份面临的一项挑战。

隆基清洁能源通过建设高效光伏扶贫电站或提供先进高效光伏产品,全面践行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和精准扶贫的指导方针,主动将更好的产品、服务用到光伏扶贫,以“领跑者”的标准走出了一条隆基高效光伏消除贫困之路。

使用高效光伏产品,不仅在同样单位面积内提高扶贫电站的发电量,达到增加收益的效果,同时领先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也将长期充分保障电站质量和发电能力,助力建设质量放心扶贫工程。隆基在光伏扶贫项目中,均采用了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将“高效”的特质注入到电站中,具有高转化率、高稳定性等明显优势,发电量明显提高,令农户直接获益。在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投资建设的隆基高效单晶双面组件搭配斜单轴双面跟踪支架电站项目,达到了比常规光伏电站发电量提升40%的效果,减少了场地使用面积,这一优势在土地资源严重匮乏的延安及海南地区就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隆基清洁能源的光伏扶贫项目中,多参考当地环境与地形,因地制宜,采用生态发展的理念设计项目模式,力争不改变项目地原有的土地性质,将生态农业、光伏发电与扶贫三者融合。

白沙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黄龙隆扶30兆瓦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及延川县隆基15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中就采用了“光伏+农业”的复合设计思路,在开展电站设计之前确定了农业合作伙伴,并制定了电站设计围绕“扶贫电站+火龙果/连翘种植”的设计思路。宁夏固原544个卫生室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积极探索“光伏发电+清洁供暖”的创新思路,将购煤烧炉变为清洁无污染的太阳能发电供暖,改善了固原地区乡村的就医环境。

在投资建设光伏扶贫项目、向扶贫项目供应高效组件产品之外,隆基清洁能源还通过直接援建光伏电站方式,改善贫困社区的面貌。隆基股份先后捐建大同新荣区8个乡镇村委会以及其他光伏组件捐赠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底,隆基股份在光伏扶贫领域累计捐赠支出金额超过6000万元,捐赠组件和捐建的光伏电站超过100kW,隆基清洁能源还通过教育扶贫、消费扶贫,进一步扩大、深化扶贫力度与脱贫成效。

近年来,隆基在扶贫领域供应高效光伏组件产品约1GW,可以持续20年帮扶全国近35万户家庭,可以持续25年获得稳定受益,帮扶贫困群众稳步脱贫,发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隆基高效光伏扶贫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