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9日 18:06 作者:佚名
2020-09-19 18: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金风科技邀请偏远地区乡村教师来京参加培训。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关系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有数百万乡村教师,他们的背后,更是数以千万贫困乡村山区的“下一代”。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正通过“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助力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知识视野,支持贫困地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自2016年开始,金风科技已连续五年实施“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金风科技邀请偏远地区乡村教师来京参加培训,学习了解现代化的育人理念与模式,开拓眼界。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惠及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0位乡村教师和41,000余名乡村学生。伴随着“风润中华”项目的推进,为乡村教师所在区域学校捐款捐物,捐助电脑、衣物、生活用品、教育物资等超过3万件,捐款金额超过500万元。

为了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知识视野,支持风场周边贫困地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金风科技于2016年8月9日-18日在北京发起“风润中华公益行,绿色能源助力中国教育”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资助全国12个省区、7个民族的40名乡村教师来京参加培训和交流。

2017年7月30日,金风科技在京第二次组织“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来自全国18个省、8个民族的40名乡村教师汇聚一堂。2018年7月15日-21日,金风科技在新疆总部基地再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2019年8月5日-14日,金风科技如期进行了为期近10天的第四届“风润中华”乡村教师暑期训练营活动,40位乡村教师在首都北京相聚相识。

同样在2019年,为进一步推动南疆国语教学和偏远乡村基础教育,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支持乡村教育,金风科技组织了教育专家团队于4月进行“送教下乡”国语课程,邀请北京优秀小学教师、教育创新专家、文博专家等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于田县进行国语、通过文物看文化、创新教育等方面课程,先后有500多位教师从中直接受益,获得专业能力的提升。

在疫情大环境下,“风润中华”项目在2020年进行了首次线上尝试与探索,来自全国17个省份、11个民族、112所学校的246名乡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云端”培训从环节设置、课程内容设计、辅导互动形式进行了有效的尝试。依托于以往线下培训的经验和网络平台的优势,为期七天的线上培训课程采用了直播大群授课、小群指导、线上自习室拓展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同的学习场景中,为老师们介绍新兴的教学理念、成功的教学案例与实用的教学方法,并通过使用多媒体教学课件、线上互动交流、线下针对性辅导等多种手段,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带来更为真实且生动的培训感受。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风润中华”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