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榜样人物: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 张长江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19日 18:32 作者:佚名
2020-09-19 18:3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佚名

隆基清洁能源开发的光伏扶贫电站。隆基清洁能源还积极进行各种扶贫模式的尝试和探索。隆基海南白沙光伏扶贫电站中。


 张长江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2010年3月加入隆基集团,2015年开始担任隆基清洁能源事业部董事长,负责隆基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等业务。他亲自践行了清洁能源事业部从0到1的过程,在他的带领下隆基清洁能事业部实现了业绩连续5年的增长,成为隆基股份四驾马车之一。

在光伏电站开发过程中,如何通过产业发展贡献社会一直是张长江关注的重点,光伏扶贫也额外收到关注。光伏扶贫作为我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自2014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经历了试点探索、全面推广、深化实施三大阶段,由于在稳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推动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形成了“一举多得”的效果,已发展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创新产业。

在张长江的带领下,隆基清洁能源以全球领先的隆基智汇PRO+解决完方案,全身心投入到光伏扶贫的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中。以光伏精准扶贫,致力于帮助更多地区百姓脱贫。

隆基清洁能源开发的光伏扶贫电站,在提高光伏系统效率表现、全面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同时,通过光伏与农业、林业等业态的深度结合,全面拓宽贫困户的收入开源,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模式转变,提升精准扶贫的效果。打造了光伏扶贫的“隆基模式”,为当地的扶贫攻坚贡献了巨大的推动力。

截至目前,隆基清洁能源共在6个省区市、10个县开展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累计建成规模150万千瓦,这些电站全部商用后的20年内,共计将提取电费收益3亿元用于建档贫困户扶贫,可解决5000户建档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隆基清洁能源致力于将光伏行业最领先的科技、最优质的产品、最佳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光伏农业扶贫中,让贫困农户真正享受光伏扶贫带来的收益。在提供多业态应用“智慧光伏+”扶贫方案的同时,隆基清洁能源还积极进行各种扶贫模式的尝试和探索,在通过从电站电费收益中直接提取扶贫资金用于贫困户资金提供的基础模式上,还创新的设计出了多种光伏扶贫新模式。隆基海南白沙光伏扶贫电站中,隆基清洁能源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为当地贫困户建档立卡,将电站后期运维中的组件清洗、农业生产等相关工作,按照市场价格交予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电组件清洗中,将工作成果与电站发电量提升紧密结合,并通过与考核挂钩的方式进行奖金发放。创新扶贫模式的实施,在有效提升贫困户收入的同时,也提升了电站的后期运维水平和运营效果,实现电站运维及贫困户双方面受益的效果。

(隆基清洁能源供稿)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扶贫榜样人物: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 张长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