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汽油机与柴油机有何区别?
来源: 2020年09月27日 15:50 作者:王长尧 刘连欣
2020-09-27 15:50 来源: 作者:王长尧 刘连欣

所以柴油机的热效率一般高于汽油机。柴油机的压缩比一般都比汽油机的要大。汽油机和柴油机有什么区别呢。

汽油机和柴油机有什么区别呢?

你知道答案吗?

不知道吧!我知道!

1、喷射的方式不同。一般的汽油机(除直喷发动机)是将汽油与燃料混合后进入 汽缸。而柴油机是直接将柴油喷入已经充满压缩空气的 汽缸。

(不是这样喷的啊!)

2、点火方式不同。柴油机是通过压缩自燃点火,而汽油机需要火花塞点燃混合气体。

3、压缩比不同。柴油机的压缩比一般都比汽油机的要大,因此它的膨胀比和热效率比较高,油耗比汽油机要低。

(好了,就这样,“懂的都懂,不懂的我也不多解释,毕竟自己知道就好。”)

哎嘿,虚晃一枪,还有呢

扩展资料

柴油机更“有劲”,其实是指发动机的扭矩更大。柴油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发出较大的扭矩,这一点对于货车和越野车来说特别适用。所以,在大型货车、工程机械以及一些越野车上得到了广泛地应用。

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比是高于汽油车发动机的,所以其燃油转化率也是远远高于汽油机的,能获得更高的燃烧效率,所以柴油机的热效率一般高于汽油机。在现阶段,汽油机的热效率普遍在30%~40%之间,而柴油机可以达到35%~45%。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刘连欣(实习生)

  校审丨王长尧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汽油机与柴油机有何区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