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 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迅猛增长
来源:能源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7日 16:39 作者:佚名
2021-07-17 16:39 来源:能源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

2020 年一次能源消费下降 4.5%。石油消费下降占一次能源消费净减少量的近 3/4。中国能源消费增幅最高(2.1%)。

近日,《bp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70 版正式发布。《年鉴》汇总了 2020全年的能源数据,重点分析了全球新冠疫情对能源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以及对未来全球能源趋势演变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影响。《年鉴》显示,2020 年一次能源消费下降 4.5%,为 1945 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石油消费下降占一次能源消费净减少量的近 3/4,是造成上述跌幅的主要因素;天然气价格跌至多年低点,但其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仍在持续上升,创下占比 24.7% 的历史新高;尽管能源需求总量在下滑,但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量均有所增长。2020 年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迅猛增长,合计达 238 吉瓦,比历史峰值高出 50%。从各国的情况来看,美国、印度和俄罗斯的能源消费降幅最大。中国能源消费增幅最高(2.1%),是去年为数不多的能源需求呈上升趋势的国家之一。2020 年因能源使用而产生的碳排放量下降超过 6%,为1945 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预将阅读全文,请订阅《能源高质量发展》杂志,订阅电话010--56002752”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bp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 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迅猛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