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16日 15:18
2021-11-16 15: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应用领域:应用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各建筑供热、供冷及生活热水供应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项目,总投资7.2亿元。

应用领域:应用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各建筑供热、供冷及生活热水供应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项目,总投资7.2亿元。项目共建设6座分布式能源站,中深层地热能地埋管91孔,满足创新港内159万平方米建筑冬季供暖、夏季供冷和全年生活热水供应。能源站和中深层地热能地埋管均布置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区域内建筑两侧绿地中,与“绿色校区”融为一体。项目配备智慧管控系统,可对站房内设备进行远程集中控制,并通过能耗分析系统及外界环境温度变化实时调整运行策略,保证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项目供热总热负荷75.69MW,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供热系统供热,燃气锅炉调峰,设计供回水温度50°C /40°C;总冷负荷101.68MW,由热泵机组搭配冷却塔与离心冷水机组进行联合供冷,设计供回水温度5°C /13°C;生活热水负荷为10.02MW,热源平时由专用的无干扰地热能供热系统提供,冬季由燃气热水锅炉提供,设计供水温度60°C 。

该项目是典型的“地热能+”多能互补能源综合利用、多元供给示范工程,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先后受到央视一套、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近百余家媒体详细报道,相继接待全国各地党政机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观考察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肯定。获陕西省住建厅2020年建筑节能专项资金;获央视一套点赞报道。

公司简介:

沣西能源公司是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属国有企业,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20亿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业主单位,中国地热行业系统集成20强企业,全球新能源创新50强企业,并获国家权威机构QES、AAA级信用、知识产权管理及合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探索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的实践主体,主营业务包括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健康建筑运营、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能源金融和智能电网建设等。

公司探索创新的“取热不取水”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成为陕西省主要推广应用的清洁采暖技术之一。2020年12月,国家发改委将该技术纳入《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在全国范围内鼓励推广应用。截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清洁供热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同时依托清洁供能业务的发展,开拓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郑州市郑东新 区、北京地区等5个区域市场。

公司掌握中深层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核心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4项,主编、参编3项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并承担多个陕西省级科技研发项目。并以“产学研投”科学发展为目标,与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延长等多家业内顶尖科研院所、单位共同成立了中深层地热能供热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和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