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为政企用户提供一揽子“碳管家”服务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16日 15:38
2021-11-16 15:3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应用领域:碳资产管理 为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双碳”行动方案,英大集团充分发挥公司系统内唯一碳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优势,瞄准构建国内最大的能源互联网碳资产管理平台的目标定位,建成上线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

应用领域:碳资产管理

为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双碳”行动方案,英大集团充分发挥公司系统内唯一碳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优势,瞄准构建国内最大的能源互联网碳资产管理平台的目标定位,建成上线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平台提供算碳、观碳、管碳、融碳、易碳、降碳六大服务,为各类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一揽子“碳管家”服务。

全面赋能的平台

通过“数据分析”、“减排建议”进行赋能,激发碳产业生态价值。

利用国网集团构架优势,打造“集团式”多级碳管理示范模版;利用国网集团数据优势,通过电碳数据及其他能耗数据为用户提供可信碳分析;

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向用户展示其碳资产情况、同行业、同地区等对比排名情况,并定制化提供降碳减排建议。

开放共享的平台

平台秉持“开放共建”态度,欢迎市场各碳相关机构在平台中提供“碳”服务,激发碳产业市场活力。

立足平台式发展定位,吸引更多低碳技术、低碳资金提供商,以产品或服务方式入驻平台。

以降碳为根本目的,增强平台的碳管理服务能力和碳减排服务能力。

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英大碳资产”)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旗下唯一的碳资产管理公司,在碳审核、碳资产开发、碳交易、企业ESG披露、低碳能力培训、绿色供应链管理、碳金融、碳政策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

自2014年起,已开发风电、光伏、电动汽车充电等CCER项目近50个,持有全国约10%的已签发CCER资产,自主开发能源互联网相关碳减排方法学8个。

英大碳资产坚持“以碳聚融、以碳促产、创造价值”的企业定位,围绕“服务双碳、链接产融,双向发力、赋能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碳资产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为政企用户提供一揽子“碳管家”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