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建材助力建筑“碳中和”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16日 17:06
2021-11-16 17: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建筑是能源电力消费的主体之一,截至2018年, 建筑运行过程(不含工业建筑和建筑建造)所消耗的商品能源达10亿吨标准煤,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22%;其中建筑运行的电力消费量达1.7万亿 kWh,占全社会总用电量的26%。

建筑是能源电力消费的主体之一。截至2018年, 建筑运行过程(不含工业建筑和建筑建造)所消耗的商品能源达10亿吨标准煤,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22%;其中建筑运行的电力消费量达1.7万亿 kWh,占全社会总用电量的26%。建筑用电消费量仍在快速增长,近5年建筑用电量的年均增速超过了同期全社会总用电量的平均增速。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未来主要的可再生电源之一, 而体量巨大的建筑外表面是发展分布式光伏的空间资源。2018年建筑面积超过600亿m²,屋顶面积超过100亿m² ,估计可安装超过800GW的屋顶光伏,年发电量超8000亿kWh。因此,把太阳能的利用纳入建筑的总体设计,把太阳能设施作为建筑的一部分,把建筑、技术和美学融为一体,是未来建筑和能源系统的融合发展趋势。

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

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具有实验线、中试线、生产线,完整的研发体系, 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化、全国产化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生产线,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率先在中国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碲化镉薄膜太阳能技术产业化,电池效率达到国内外卓越水平。2011年实现碲化镉薄膜产品产业化,目前已经连续生产10年。

目前拥有生产3个产品生产基地,业界首个BIPV产品生产基地,年产能120MW, 已拥有规模化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并连续多年实现盈利,依托于公司核 心竞争力,具有超强的融资能力,成立至今一直保持“0”负债。

 

大同能源科技馆

公司建成运营光伏电站200MW,拥有全球20万平米以上项目服务经验。开发出8大类,50余种可适用于不同应用环境的碲化镉薄膜光伏发电建材。公司可根据建筑项目需求提供不同颜色、形状、透光度和图案的发电玻璃建材产品,真正实现光伏建材在建筑应用中替代传统建材,实现建筑自身生产能源。

 

雄安新区商务中心

产品已成功应用于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雄安新区商务中心、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嘉兴火车站、大同能源科技馆、浙能产业园综合展示馆、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公园湿地博物馆、嘉兴科创服务中心、杭州三堡船闸采光顶项目、青海国投广场大楼、浙江天能智慧能源体验馆、杭州滨江国网双创基地、海南海花岛博物馆、嘉兴光伏科技展示馆、漕河泾大同创业园等百余个标志性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中。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光伏发电建材助力建筑“碳中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