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充电创新提出“回家充电”模式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16日 17:39
2021-11-16 17:39 来源:中国能源网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充电基础配套设施快速增长,商场、办公楼、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内,均能找到充电桩的身影。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充电基础配套设施快速增长,商场、办公楼、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内,均能找到充电桩的身影。但是,在用户停放车辆时间最长且最需要充电的地方,如住宅小区内、公司/工厂等地,充电桩却是星星点点、稀稀落落,有的小区甚至无桩可用。

让更多充电桩顺利走进住宅、单位,需突破的现实阻力很多。从场地选择、电力资源匹配到项目建设验收,再到正式上线运营,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配合,电力、物业、桩企、保险等等,单靠业主去协调确实困难重重。

其次,在用电方面,很多小区电容少,如果让每个新能源车主安装充电桩,那势必造成电容不足的问题,影响小区正常的居民用电。同时,在尚无统一安装建设标准和其他统一保护升级的情况下,充电桩数量增加会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也带来一定的管理风险。

在这样的背景下,星星充电创新提出“回家充电”模式。什么是“回家充电”?“家”可以是大家生活的小区,可以是大家上班的办公楼、工厂,回家充电就是随时随地都能给自己的爱车充电,让新能源车主充电不再难。

星星充电“回家充电”项目是一种由多种业务模式组成的,相对于“公共场站充电”和以商场、酒店为主要场景的“目的地充电”而言的创新项目。

在星星充电“回家充电”项目的理解中,“家”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不仅是我们的安身的住房,也可以是我们生活的整个小区,甚至整个社区,还可以是我们每天至少会待8个小时的公司、工厂。

“回家充电”模式,是目前的“公共场站充电”和“目的地充电”的重要补充,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趁着在家中睡觉、在公司/工厂上班的间隙,就能让爱车满电复活。

相对于“公共充电场站”而言,“回家充电”模式有着更加贴近车主,“船小好调头”等优势,只要小区、企业停车场的配电允许,与物业/企业/工厂协商好,便能成功铺开。同时,星星充电凭借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售后体系,在让车主有电可充的同时,保障充电安全,让车主方、物业方,产权方都能毫无后顾之忧。

在部分新能源车企已不再免费为车主提供配套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车主可以向车企采购充电桩及安装服务,但成本相对过高,有车企的配套服务已近万元。

星星充电作为全国前三的充电桩生产运营企业,在“回家充电”模式下,积极开展惠民服务,免费赠送充电桩和安装服务。不管是物业管理方,还是新能源车主,我们都可以将桩免费送给您,并提供专业的安装服务。

作为星星充电2021年新开展的业务,“回家充电”项目共有以下六种业务模式:

1.共建模式:物业/企业/工厂投入场地+运维,根据双方投入比例调整服务费的分成比例;

2.BTO模式:物业/企业/工厂采购设备+安装,星星充电通过集采服务费的形式承包场站对外运营业务;

3.赠送模式:以赠送的模式进行项目落地,星星充电后期收取服务费30%或按固定金额收取平台管理费;

4.对冲模式:先签买卖合同,上线后签集采服务费进行设备对冲,星星充电收取后续服务费50%分成;

5.私人套餐模式:星星充电提供设备+安装给私人车主,车主分月购买充电包;物业采购设备,一次性销售给物业设备+安装;

6.人人电站:私人充电桩开通私桩共享,在方便小区内部车充电的同时,赚取收益。

其中,星星充电的“人人电站”私桩共享模式已初具规模:据统计,截止2021年8月底,星星充电的共享私桩数量已经达到6.65万台,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通过共享这一形式,不仅能让私桩桩主能出售个人充电桩的空闲时间赚取收益,提高私人充电桩的利用效率,也能方便同一小区或附近小区的新能源车主有电可充。

(上图为上海某新能源车主,同时为我们的人人电站桩主)

 

(上图为重庆某企业地下车库,以共建模式投建的充电桩)

“回家充电”业务模式正在全国各地区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在小区居民楼、企业、工厂等地点广泛推广,为新能源车主真正解决无桩可充的难题。

星星充电,总部位于中国常州,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平台兼容全部国标车型,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通过“一端能源互联,一端产业互联”的企业战略,最终实现“推动人类交通电动化,引领全球能源数字化”的长远梦想。现已发展为全球为数极少始终盈利的充电运营商,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助力民族汽车工业屹立于世界之巅,推动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的事业上,星星充电永远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星星充电创新提出“回家充电”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