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500万吨露天煤矿矿建部分已露出原煤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1月27日 14:50 作者:吴静
2020-11-27 14:5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静

在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500万吨露天煤矿项目矿建现场。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项目位于哈密三塘湖矿区中南部。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一期矿建工程已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

11月25日,在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500万吨露天煤矿项目矿建现场,300多台施工机械,1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截止目前,该项目矿建部分已完成90%工程量,部分区域已露出原煤。

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项目位于哈密三塘湖矿区中南部,占地面积102k㎡,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35.7亿吨,其中露天煤矿面积27k㎡,可采煤炭储量10.3亿吨,首采区可采原煤量2.64亿吨,服务年限48年,煤质具有低硫、低磷和高发热量的特点,属长焰煤和不粘煤,是优质的动力煤。该项目对推进新疆大型煤炭煤化工基地建设,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促进煤电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一期矿建工程已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0.1亿元,预计年产量500万吨,是新疆能源集团着力打造的第一个一流、安全、高效、绿色的大型露天煤矿。

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剥离2200多万立方米,采工程煤15万吨,工业广场、地面生产系统等土建工程已陆续进入地基浇筑阶段,预计在2021年12月完成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验收。下一步,新疆能源集团将进一步扩大煤矿产能,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煤炭价值最大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能源力量。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500万吨露天煤矿矿建部分已露出原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