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智能建井技术获评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成果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1月16日 15:43 作者:陈万荣 李强
2023-01-16 15:4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陈万荣 李强

近日,由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举办的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京举行,由延长石油矿业公司牵头的《斜井TBM全断面掘进智能化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获评煤炭行业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

近日,由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举办的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京举行。由延长石油矿业公司牵头的《斜井TBM全断面掘进智能化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获评煤炭行业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本次重大成果的授予,标志着延长石油提出的“智能化建井、建智能矿井”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工信部原党组成员郭开朗、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鲁俊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与科技装备司司长王端武及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李延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和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京道从智能化建井基础理论、关键创新点、核心技术装备与知识产权、应用推广及经济社会效益四个方面介绍了该公司在智能化建井领域的重大突破。

 延长石油所属可可盖煤业公司通过联合国内顶尖技术团队,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首创了煤矿斜井智能化建井技术工法,发明了斜井全断面敞开式掘进机“探-掘-支-锚-运”高效协同智能掘进技术,研制了首台斜井全断面敞开式掘进机,创立了以机器决策为主,人工干预为辅的智能化建井新模式。同时创造了5335m主斜井工程40㎡大断面月进尺812.6m的斜井施工基尼斯世界纪录,平均月进尺509.7m,将建井工期由53个月缩短为17个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西部煤炭资源高效开发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延长模式”。

据了解,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由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协同《智能矿山》《煤炭科学技术》杂志主办,旨在展示交流2022年煤矿智能化科技创新和建设成果,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发挥先进企业和卓越团队的示范作用,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延长石油智能建井技术获评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