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高质量发展》征订启事

发布日期:2021-02-22· 中国能源网

视野版以宏观视角全面观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向。重点针对能源环保、节能降耗、体制改革、新能源发展等相关领域。【政策观察】持续关注能源领域及相关领域的。

一、本刊概况

主管单位:人民日报社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报》社有限公司

国内统一刊号:CN10-1704/TK

总 编 辑:刘建林

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与办刊方向,聚焦能源产业,刊载行业

发展动态、前沿信息、发展经验和经典案例,促进我国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二、创办背景

《能源高质量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重点针对能源环保、节能降耗、体制改革、新能源发展等相关领域,以互联网甄选信息及专业研究成果为主要信息来源,是反映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理念、趋势、成果的重要行业刊物。

《能源高质量发展》依托于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行业类报纸——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报作为国内唯一的深度报道、观察能源全产业链的融媒体平台,多年来深耕能源领域,拥有庞大的读者群体和极强的产业研究能力。在此基础上,由中国能源报倾力打造的《能源高质量发展》,将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提供科学决策信息和借鉴范例,同时将为从事政治、经济、社会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理论工作者建立一个权威、前瞻、新锐、真知、唯实的信息获取平台。

三、主要内容

1、视野版:

视野版以宏观视角全面观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向,以全领域、全球化、全渠道总结周期内的行业动向,助力各级党政领导开拓视野、扩宽思路。

主要栏目包括:

【深度报告】选取能源领域政府、行业、企业相关的重点话题,以高度、权威视角对其进行深入剖析;

【政策观察】持续关注能源领域及相关领域的“热点政策”,全方位展示、多角度分析,展示相关专家、学者观点,全面梳理政策发展脉络并对政策影响进行深入剖析;

【清洁环保】围绕“能源供给革命”核心,重点关注清洁能源发展、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污染防治与资源化,清洁生产、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管理经验等,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具备较高参考价值的关键信息;

【节能降耗】围绕“能源消费革命”核心,以城镇化节能、企业节能增效、节能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等作为主要观察视角,助力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实现节能效益的最大化;

【体制改革】围绕“能源体制革命”核心,以政府监管方式,市场结构、能源价格、能源法治体系等为主要切入点,观察各区域、各领域、各企业的改革思路、发展路径和实际成果;

【能源创新】围绕“能源技术革命”核心,紧跟国内外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关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能源同其他领域、关联产业高新技术的结合,挖掘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

【境外速递】围绕“加强国际合作”核心,一方面呈现境外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先进经验,以国际化视野呈现行业发展前沿成果,另一方面,关注国内产业“走出去”等国际合作的经验、成果及风险;

【能源舆情】聚焦“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以可视化方式呈现行业发展动态及关注焦点,从舆情及数据角度分析热点传播趋势,研判未来发展方向。

2、聚焦版:

聚焦版在视野版关注的基础上,以微观视角深入剖析能源产业的热点议题,以行业、区域、企业、技术等作为观察主体,多维度、多视角、多条件观察单一热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原则,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具价值的参考内容。

主要方向包括:

【识脉辩证】把握内容总体发展脉络,对话题内容客观辩证其发展过程;

【全媒辑要】关注全网、全媒体对事件的多角度观察,对重要或独特观点进行辑要;

【众家之言】对具有重大价值、研究深度的观点进行全面呈现,帮领导迅速掌握前沿观点争鸣,综合研判趋势;

【镜像观察】跨时间、跨区域、跨国别、跨产业梳理具备一定相似性的过往案例,剖析其解决路径,观察最终结果。

四、服务对象

中央党政军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公检法单位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社团组织,开发区管委会,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领导、管理层等,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参阅对象。

杂志发行咨询:

咨询电话:010—56002752

咨询邮箱:nygzlfz@163.com

订阅回执表下载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报微信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属于中国能源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作品,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4小时热榜